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友谊之窗

第14次中日友好交流会议发表“大阪宣言”

第14次中日友好交流会议23日在发表“大阪宣言”后结束。宣言呼吁中日双方共同拿出智慧,早日克服困难,推动中日关系回到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

宣言指出,当前中日关系由于历史和领土问题陷入严峻局面,两国国民感情严重恶化。中日“和则两利,斗则俱损”,中日友好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宣言强调,每当中日关系出现问题时,双方应根据《中日联合声明》等4个政治文件的各项原则和精神,及时妥善处理。

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王秀云在发表会议闭幕致辞时说,中日双方代表在会议期间进行了深入、富有成效的探讨,不仅分享了各自在推动中日民间交流方面的成功经验,也提出了许多观点新颖、形式多样、效果务实的新举措。

王秀云表示,“大阪宣言”的发表为今后两国开拓交流渠道、丰富合作内涵提供了有力参考,更体现了民间友好在中日关系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独特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第14次中日友好交流会议22日和23日在大阪举行,来自中日两国友好促进团体的代表300余人与会。与会者就在中日关系处于困难时期之际,多方促进民间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本次会议由日中友好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日友好协会联合主办。

中日友好交流会议始于1983年,基于为共同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的两国有识之士及时就各种问题坦率交换意见、更好地发展友好事业的宗旨,由时任中日友好协会会长的廖承志和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的宇都宫德马共同倡议,在北京举行首次会议。(2014年9月23日报道)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