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财团动向

311日本大地震三周年之际 日本财团为灾区街头募捐

11日,2011年日本大地震迎来3周年的日子。在这个日本全社会都为之悲伤日子到来之际,长期致力于国内外慈善事业的日本财团号召职员、汽艇选手、相关团体官职员走上街头为灾区筹款募捐。

  8日、9日两天,日本财团组织力量在东京新桥、有乐町、品川及新宿车站进行了募捐活动。

  据悉,大地震虽然过去三年了,但目前有大约27万人还居住在临时住处或公家提供的公寓里。很多人靠自己的力量很难再建家园,在既没有梦想也没有希望的灾民当中,抱着遗憾孤独而死的例子正在增加。

  面对不容乐观的现实,对慈善事业乐此不疲的日本财团号召国民都不要忘记了311大地震带来的创伤。(人民网3月10日)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