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11年

2011年度中日校级军官互访交流 10名日本自卫队校官访华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副会长黄柏富致欢迎词。

欢迎宴会

2月14日,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前驻美军官唐寅初作《中国国防政策》演讲,之后双方交换意见。

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接见访华团

国防部长梁光烈与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

国防部长梁光烈接见访华团。

2月15日上午访问国防部国际维和中心。

参观国际维和中心后游览了万里长城。

2月16日赴天津访问空军第24师团

2月16日访问陆军第196旅团

2月17日访问北海舰队青岛基地,登上“沈阳号”战舰参观。

2月18日访问陕西省企业,并实地参观“大唐不夜城”等景观。

2月19日在西安市内进行历史、文化研修。首先参观了西安市郊外的兵马俑、秦始皇陵等古迹,之后返回市内参观大雁塔、回族商业街等。

2月20日访问第47集团军高射炮旅团。

2月21日访问福建省政府,并参观福州市内传统接到三街七巷。

2月21日乘坐高铁赴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就两岸关系和台湾形势等展开意见交换。

2月22日赴南靖、田螺等地参观客家传统住宅土楼。

2月23日参观厦门市内超市、南普陀寺,并品尝素斋,后由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登机返回成田机场

2012年2月13日至23日期间,日本自卫队校级军官访华团的10名成员来到中国,先后访问了北京、青岛、西安、福州和厦门等地。访华团受到了国防部长梁光烈、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的热情接见,并来到陆军第196旅团、空军第24师团、海军北海舰队基地、兰州军区第47集团军高射炮旅团进行了交流。此外,访华团还与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进行了意见交换、在西安进行了企业访问、在福建省和厦门市等地会见了地方官员等,并在各地进行了与中国历史、文化、社会有关的视察活动。

  2月13日,访华团一行从羽田机场出发抵达北京,参加了中国国际战略学会组织的欢迎宴会。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