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9年

资助灾害应急手册的编写及赴日研修(2009年度)

项目年份:2009年度

  四川大地震后,应受害地区的要求灾害应急指南的制作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另外此手册的制作也希望得到“地震大国”日本在有关方面的指导。因此,日本方面以四川大地震受灾区的行政人员为对象组织了一系列研修活动,此活动第一年在日本,第二年回到中国,研修内容主要为灾害应急指南的制作。在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四川政府支持下,受灾区20名行政人员以灾害应急指南的制作为目的进行了两年的研修活动。

  两年连续事业中第一年2009年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1)事前调查: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4名专家来到受灾地区,对有关灾害应急指南的准备情况、灾害应急领域的要求、研修人选等进行事前调查。(2)研修人选:在四川政府的支持下,从受灾区行政人员中招募20人作为研修人员。(3)事前研修:在北京进行研修人员的事前培训,相关工作委托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办理。(4)11月日本中国亚洲经济战略研讨会与神户大学、兵库县县立大学、兵库县、神户市等地区的行政机构和亚洲防灾中心、JICA兵库、县立心理防护中心等一同合作举办这次访日研修活动,通过以上的共同事业来作成灾害应急指南。 (连续2年项目的第一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