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8年

中日防卫交流的回顾与展望(2008年度)

项目年份:2008年度

  日中两国防卫交流自2000年上半年起停滞不前,至07年又开始步入正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不可忽略的是,两国民间团体在两国关系低谷期依然努力促进安全保障领域的交流。本项目同时希望站在民间团体的立场为促进两国安全保障领域交流谨献绵薄之力。

  2008年,由本财团与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共同成立办事处,邀请日中双方各2位专家担任核心小组成员,于10月、12月分别在东京和北京进行协商,最后于09年3月22日至25日,邀请12位中国专家赴东京参加我们举办的“第9次东北亚安全保障问题研讨会”。会上,日中双方共30多位防卫部门相关人士就日本及中国的安全保障问题进行了讨论。随后,基于达成的各项协议及研讨会的各项成果,开始着手编写《日中防卫交流概况(暂名)》。(2年连续项目第1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