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8年

新一代领导干部访日(2008年)

项目年份:2008年

  实施方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

  项目费用:7,517,157日元

  长期以来,为促进日中两国间的相互理解及相互信赖,两国政府和民间团体举行了众多访问活动。然而,由于对人选和具体需求了解不够充分,未能达到满意效果。总结经验教训后,为能给今后各种访问项目起到引导作用,本基金决定实施“新一代领导干部访日”项目。

  本项目12月2日开始,至12月7日结束。由前外交部长、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李肇星会长担任团长,由中国政府食品安全相关部门骨干组成18人考察团赴日,与东京财团共同举办了题为“食品安全与行政监督 日中经验与课题”的专题讨论会。考察团对时任首相的麻生太郎等日本政治家进行了礼节性访问,李肇星团长还在早稻田大学发表演说,并于在日中国研究人员进行了意见交流。(1年项目)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