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7年

第2期培养中国安全保障问题专家(2007年度)

项目年份:2007年度

  实施方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社团法人 Asia Forum·Japan(日本)  

  2007年度项目费用:6,734,955日元(自主部分 576,000日元)

  中国的中日防卫交流负责人和其他领域的研究人员相比,在日本研修的机会较少,精通日语的人员也不是很多。因此,培养一批拥有高水平日语能力、精通日本政治和防卫政策的人才成了中日防卫交流领域的一项长期课题。此项目是一项独立自主的工作,由两方面组成。分别是,每年支援2名负责中国防卫领域的人员在日本研修学习(参照以下项目);另外,帮助成绩优秀的研修生取得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硕士学位。

  今年自主实施的工作是,资助2名结束在日本研修回国的研修生完成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开设的(为期3年)硕士课程学业。研修生通过日语、英语、国际关系理论、外交思想史、各国地域研究等课程的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迄今为止完成研修学习的人员作为国防部的对日交流负责人和驻日中国大使馆教育研究机构的日本研究人员、教育工作者,正活跃在他们自身的岗位上。(5年连续项目的第4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