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7年

第2期中日青年历史学术会议(2007年度)

项目年份:2007年度

  实施方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2007年度项目费用:7,457,427日元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2001年至2005年实施了“中日年轻历史研究员会议阶段I”。此阶段就中日近代史研究的主要争论点在两国历史研究员之间进行了探索性对话。作为此次对话的集大成之作,由日本和中国同时出版的论文集《跨越国境的历史认识》在两国都得到高度评价。在第一阶段的成果基础上,第二阶段工作将继续开展年轻研究员之间的对话,发行年刊展示共同的研究成果,并将信息传递给英语语言国家。

  今年是工作第一年,继续以学习会和研究集训的形式开展对话,特别是增加了中国大陆地区的参加人员。此外,将制作题为《战争终结和回归故乡 战后中日关系的起步》的研究年刊。在此基础上,将瞄准日文、中文版论文集的商业出版方向,开始进行编辑工作。作为向英语语言国家传递信息的一环,在活跃于北美的东亚历史研究第一线的研究员的帮助下,第一阶段的研究成果《跨越国境的历史认识》的英译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预定此书将在08年度出版发行。(3年工作计划的第一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