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6年

第2期中日防务界人士相关交流活动(2006年度)

项目年份:2006年度

  实施方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2006年度项目费用:28,246,658日元

  在中日两国间政治关系陷入僵局,政府间交流受挫的情况下,确保两国年轻的国防相关人员的交流和对话场所、构筑面向未来的稳定的中日关系以及增进双方在安全保障领域的信赖关系就成了本项工作的目的。在过去的6年间,我们一直在推动两国现役校官级将校彼此间的访问研修活动。

  今年是项目第二阶段的第一年,自卫队校官级23人于2006年6月25日至7月6日在北京、丽江、湛江、广州进行了研修和交流。一行人对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徐才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进行了礼节性拜访,视察了海陆空部队,对国防大学防务学院、中央党校、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进行了访问交流。此外还参加了包括以往访日活动参与人员和北京大学研究生在内的交流会。中国则派出人民解放军校官级20人于2006年10月20日至31日来到日本,对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综合幕僚长斋藤隆、众议院议员石破茂进行了礼节性拜访,就东北亚形势在防卫厅和防卫研究所进行了意见交换等。中日两国在进行互访前分别召开准备会议,回国后开总结会议,向两国的防卫相关机构汇报交流和研修成果,致力于经验和信息的共享。(5年连续项目的第1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