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6年

第2期培养中国安全保障问题专家(2006年度)

项目年份:2006年度

  实施方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社团法人 Asia Forum·Japan(日本)  

  2006年度项目费用:7,051,494日元(自主部分 880,000日元)

  与其他领域相比,中国的中日防卫交流负责人在日本研修的机会较少,精通日语的人才也不多。因此,培养具有较高语言能力、对日本政治和防卫政策精通的人才成为中日防卫交流的长期课题。本工作包括以下部分:支援中国相关防卫有经验的负责人去日本研修的资助活动(参照以下项目)和支援研修取得优异成绩的研修人员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进行硕士学位深造的自主活动。

  在本年度的自主活动部分中,对结束在日研修回国的两名研修生,已经支援他们进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士必修课程(普通3年课程)的学习。其中的一名研修生根据其参加PKO的经验,提交硕士论文《有关日本联合国维和活动的考察》。还有一人将于2008年夏天结束课程学习。

  迄今为止结束研修的人员作为国防部对日交流负责人和教育研究机构的日本研究员正活跃在自身工作岗位上。通过此项活动,我们获得了大众的肯定,相信担负将来中日防卫交流工作的人才会不断涌现。(5年连续项目的第三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