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6年

中国市长访日交流(2006年度)

项目年份:2006年度

  实施方 :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  

  2006年度项目费用: 6,308,827日元

  本项目以为中国的地方城市市长提供视察日本的地方行政的机会,给中国的地方城市行政提供参考作为目的,自1990年开始实施,今年已迎来了第十六年。每年都要设定主题,进行一周左右的访日研修。

  本年度以『农村和城市的协调发展』,『地方自治体的农业政策』为主题,自2006年5月13日至20日,以重庆市副市长为团长的中国西南地方的市长及副市长共7人访问了日本。访问团在东京的总务省,自民党本部,地域活性化中心等地,就日本的地方自治制度,日本的农业政策及可追溯性制度等交换了意见。在广岛,拜访了广岛县厅和广岛市政府,就四川省,重庆市和日本的地方自治体的交流相互进行了探讨。在山口县,访问了大晃机械工业,柳井市花田,下关竞舟场,就民间企业的中国进出口事例,地方自治体的农业政策,地方自治体的收益政策进行了视察。访问团回国后,写出了报告书,并提交给各个政府。其中有一些市政府就提议的采用问题进行了探讨。(连续五年的项目的第三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