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4年

日中校级官军互访交流(2004年度)

项目年份:2004年度

  实施方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2004年度项目费用:4,955,755日元

  本事业以促进肩负日中防卫界未来使命的佐官级人员之间的交流为目的,主要进行解放军佐官级的来日研修活动和自卫队佐官级的来华研修活动。

  本年度从2004年8月22日开始到9月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佐官级21人访日。一行与防卫厅长官石破茂(当时)、统合幕僚会议议长石川亨、原首相桥本龙太郎亲切会谈,并对海陆空自卫队的设备、防卫研究所、防卫大学进行参观访问同时交换意见。此外,还在外务省听取了日本对华政策和安全保障政策有关的讲座。

  日本方面,04年11月7日到17日派遣以佐官级自卫官为代表的18人访华,对前来接见的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国防部长曹刚川、副总参谋长熊光凯表达了深切的敬意,随后视察了陆海空三军。双方的参加人员一同参观了文物古迹同时观赏了传统文艺节目,加深了对双方国家文化历史的理解。此外在互访之前双方都召开了准备会议,并在归国后召开总结大会,将交流和研修的成果报告给两国的防卫机构和相关人员,努力做到经验与信息的共享。(3年连续事业的第2年)

  日本自卫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本项目是通过担当国防重任的两国现役军官之间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提高相互之间信任的事业。从2000年起每年都举办,8年间已经派遣90人以上的自卫官访华,并接见了来自中国的军官160多人。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