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4年

第2期培养中国安全保障问题专家(2004年度)

项目年份:2004年度

  实施方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社团法人 Asia Forum·Japan(日本)  

  2004年度项目费用:7,262,141日元(自主部分 1,533,430日元)

  与中美、中俄、中欧在安全保障交流的进展方面相比中日在这方面显得还不够充分。而且同一领域在日本研修的机会也比其他领域少的多。因此培养拥有语言学习能力同时精通日本的政治及防卫政策的人才成为了当务之急。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为改善政府间交流不够的局面,五年间一直致力于支援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翻译的培养事业。为10名学生提供一年的访日研修的机会,归国后还为其取得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士学位给予援助。

  本事业的第二阶段将要进行连续5年的支援事业。除此项事业之外,作为自主事业,对完成日本留学的研修学习人员为其提供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接受面向在职人员开设的硕士课程并取得学位的机会。

  现在4名在籍的第一阶段研修生中有3人将于2005年7月取得学位。05年9月预计还将有一名新生入学。(5年连续事业的第一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