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4年

国有企业资产管理问题考察研究(2004年度)

项目年份:2004年度

  实施方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2004年度项目费用:6,227,863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国国有企业面临着更加激烈的国际竞争,因此提高生产能力、防止资产外流成了迫在眉睫的课题。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把日本企业的经验介绍到中国,帮助中国经营者、行政人员提高经营能力,从而解决这一课题。

  2004年12月9、10日在北京召开了“中日企业监督管理与效率监查研讨会”。日本的新日本制铁、三井化学、三菱商事、瑞穗银行的内部检查部门的负责人,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64家,总计150人出席了这次研讨会。研讨会上中国方面发表了“中国大型国有企业的内部监查体制”,日本发表了“日本的监查员制度”、“企业效率的监查课题”、“服从遵守体制”等,由此加深了对日本民间企业的监查制度与风险管理的理解。电视、新闻、杂志都对研讨会作了报道,并将研讨会的报告提交给了有关部门。(单年度活动)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