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4年

中国市长访日交流(2004年度)

项目年份:2004年度

  实施方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 

  2004年度项目费用: 4,955,755日元

  针对环日本海经济开发合作,地方城市的产业空洞化政策,发挥地方城市的特色等主题以研究为主要目的,中国东北地方(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河北省的市长,副市长组成的7人代表团于2004年9月5日至12日赴日访问。

  代表团在总务省自治大学听取了关于地方自治,特别是国税和地方税的关系等的演讲,就在中日经济合作上的地方城市的产业空洞化相互交换了意见。另外,与新泻县厅新泻市政府的行政官员进行了交流,并在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就日本,中国,俄罗斯等的经济合作的现状交换了意见,加深了关于日本的地方自治的理解。特别在新泻县厅新泻市政府,除了与副长官,市长的面谈外,也和行政官员交换了意见,加深了人们间的交流。回国后,代表团向省,市相关部门报告了此次访日的成果。因此,讨论把日本地方城市的管理手法实际地导入到中国的相关事宜的市政府也应运而生了。(连续五年的项目的第一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