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3年

日中校级官军互访交流(2003年度)

项目年份:2003年度

  实施方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2003年度项目费用:28,395,070日元

  本项目是基金会在2000年10月以桥本龙太郎原首相为团长的访问团来中国访问之际,在桥本原首相与江泽民主席(当时)达成协议的基础上,以加强担负着日中未来防卫安全领域使命的佐官级人员的交流及相互理解为目的而开展的事业。

  2003年11月25日到12月7日人民解放军佐官级20人与防卫专家5人访日。一行对原首相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统合幕僚会议议长石川亨等政府要人表达了敬意之情,还参观了陆海空自卫队的各种设备、防卫研究所、防卫大学校等地并交换意见。日本方面也在04年3月6日到17日派遣以佐官级自卫官为代表的18人来到中国的青岛、北京、成都、广东省进行访问。一行与国防部长曹刚川、副参谋长熊光凯亲切会面,参观了陆海空三军的各种设备。

  此次中日双方的参加人员不仅就军事方面,同时通过对企业、农村、一般家庭的访问及对文物古迹、传统艺术的鉴赏,加深了相互之间对社会文化的理解。并在回国之后召开总结大会,将有关研修的成果向两国防卫机构和相关人员进行汇报。(3年连续项目的第1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