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3年

中日青年历史学术会议(2003年度)

项目年份:2003年度

  实施方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中日历史研究者会议实施委员会(中国)

  2003年度项目费用:3,433,789日元

  本项目旨在集结中日两国年轻历史研究员的智慧,构筑新框架以解决中日两国间围绕历史认识产生的诸问题,从而消除彼此间的不信任感。

  本年度举行了由日本人、中国人和在日中国学者参加的研究发表会,并邀请前辈研究者召开演讲会和意见交流会。同时,中日双方的学者分别在对方国家的大学进行了演讲,并作为贵宾出席了对方国家的研究会。此外,2004年3月19,20日在中国浙江大学召开了以“中日年轻历史研究者会议”为题的研讨会,中日两国约有40名相关人员参加,他们主要就日本的历史研究方法和解决中日两国间历史认识问题的办法交换了意见。为了共享问题和信息,以研讨会的内容为基础做成了研究资料集。同时,根据迄今为止取得的成果,抓住中日近代史上的主要争论点,现正着手制作手册,内容包括基础资料、双方的主要论点以及年轻历史研究者的解说。(5年连续工作的第三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