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2年

日中安全保障对话(2002年度)

项目年份:2002年度

  实施方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

  2002年度项目费用:11,833,561日元

  2002年9月22日-29日,中国的国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社会科学院、陆海空三军的校将级军官17人来日访问。此行参加了9月24日召开的纪念中日建交30周年的事宜后,25日举办了“东亚、北亚安全保障问题研讨会”。在此次研讨会上,有来自日本的防卫厅、自卫队、防卫研究所、防卫大学的个各机关和自民党、保守党的安保政策制定负责人参加,发言者和听众总计约80人,此外还对朝鲜半岛的安全问题和中日两国间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并且此行还拜访了中古元防卫厅长官(时任)、石破茂自民党政调副会长(时任),保守党党首野田毅(时任)、鸟取省知事。还考察了鸟取大学沙漠研究设施,除此之外,实地考察了京都、大阪等地的历史文化设施。并把会议发表原稿总结成了报告书,送达给了相关负责人。(单年度工作计划)

  为促进对中日安保理解的对话工作,培养在安保领域相互理解能力,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年轻军官一行17人来日并召开了研讨会。日本方面的自卫队和军事专家,外交专家等出席此次会议,在会议上广泛地交流了意见。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