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2年

支援中国社会改革(2002年度)

项目年份:2002年度

  实施方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

  2002年度项目费用:3,686,9780日元

  本项工作通过中国全国范围的社会团体、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协会促进会,对四川仪陇县及内蒙古自治区赤峰的社会团体的生产能力,及以民间组织为中心的农村部门的可持续发展给与支援。

  今年在仪陇县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1.仪陇县乡村发展协会的生产力建设。2. 组织与卫生、农村发展有关的研讨会(7万人参加) 。3.农业技术培训(每天的利用者有上万人的中心负责提供信息、来自20个地区的专家进行现场指导、每日借出资料500份)、4.对其他地区的考察(乡村领导培训50人、农民培训200人)。5.举办经验交流会(1000人参加)。

  在内蒙古自治区的赤峰市开展了以下活动:1.(在43个中心进行了)经营小额贷款的培训。2. 实用技术培训(基础培训400人、应用培训30人)。此项活动计划持续2年,但是为了更好利用此项活动,成立了民间组织培训中心,为了准备这一培训中心,活动延长了1年。 (3年项目中的第二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