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2年

IT产业政策访日调查(2002年度)

项目年份:2002年度

  实施方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

  2002年度项目费用:3,975,900日元

  作为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为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3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信息产业部的行政官员和IT(信息技术)相关企业的经营责任人组成的8人考察团于2002年9月22日至29日访问了日本。

  考察团一行在东京参加了日中邦交正常化30周年纪念活动,随后造访了IT产业政策主管部门经济产业省和总务省,就今后中日双方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合作前景等课题与日方专家交换了意见。此外,应日方邀请,考察团还在东京举办了有关中国IT产业政策的报告会。此外,考察团在东京访问了NTT、NTTDOCOMO,在大阪访问了三洋电机、松下电器、冲电器等日本的代表性IT相关企业,就服务和商品开发动向以及信息通信相关大型企业的改革进行了考察。回国后制成报告书总结了此次访日成果,提交信息产业部。参与本项目的人员在报告书中写到:“我们力求在中国信息通信相关法案的制定中体现此次访日考察成果。”(1年项目)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