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2年

中国西部地区市长访日交流(2002年度)

项目年份:2002年度

  实施方 :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

  2002年度项目费用: 3,975,900日元

  云南省,广西自治区,贵州省,四川省,湖南省等西部地区的七个城市的市长,副市长作为主要成员组成的代表团一行九人于2002年9月22日至29日赴日访问。在东京、他们参加完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举行的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纪念仪式后,访问了国土交通省,日本国际观光振兴会等并与其负责人及专家交换了意见。另外,通过聘请专家召开说明会,学习了日本方面关于利用观光资源和地区开发的经验。还进一步地向日方介绍了中国西部开发的政策和各地采取的措施,并实地考察了岐阜县白川乡,京都等具有日本代表性的世界遗产。虽然同行的大部分人是无访日经历的行政官员,但通过此次访日交流加深了对日本的观光振兴政策及对日本社会整体的理解,加强了人们之间的联系。

  回国后,代表团写出了报告书,通过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等,向中央及地方相关行政部门回顾了此行。通过报告书,向中国国内的行政工作者传达了信息和经验,为促进围绕西部开发的中日经济合作贡献了力量。(单年度项目)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