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2年

中国边远地区高中生访日交流(2002年度)

项目年份:2002年度

  实施方 :财团法人 AFS日本协会

  2002年度项目费用: 2,996,496日元

  为支援在中国学习日语的学生,本项目以1993年邀请内蒙古的5名学生的形式开始,实施的对象范围的数目也确实增加了。本年度邀请黑龙江省的牡丹江市,佳木斯市,宁安市,哈尔滨市的五名高中生在9月10日至11月7日大约2个月期间赴日交流。

  在日语辩论会上选拔出的高中生们分别住宿在和歌山县,茨城县,东京都,熊本县,神奈川县的志愿者家庭中,同时体验着普通高中学校的生活,日语能力也有所提高。另外,他们积极进行为了理解日本社会的学习,通过在接受他们的家庭,高中,各地的仪式活动中与相关的地缘社会的交流,致力于促进基层友好。即将回国之际、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和接受家庭将各自的经历写成了报告,并再次认识到了此项交流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担负着今后日中未来的青年交流模式处于不断摸索中,而像这样的基层交流作为人物交流的一种模式备受关注。(单年度项目)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