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1年

日中安全保障研究交流(2001年度)

项目年份:2001年度

  实施方 :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社团法人 Asia Forum·Japan(日本)

  2001年度项目费用:33,687,697日元

  中日间安全保障领域的交流相对于中美交流来说依然让人感到不太深入充分。此项工作一直被评价为第二环节,旨在促进民间在此领域的交流。

  今年,2001年4月9日至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19名校官级人员访问了日本,参观了防卫厅、防卫研究所、东京都内 近郊的自卫队相关设施。此外,2002年2月27日至3月8日还向中国派遣日本安全保障问题的校官级专家10人。他们视察了北京、上海近郊的军事相关设施,与中国现役校官级专家就安全保障问题进行了讨论。

  接下来,他们委托亚洲论坛 日本开展如下工作:1、对中国的核导弹开发问题、可疑船只问题等进行相关取证调查;2、同中国 美国 台湾的研究机构就本工作进行相关意见交换;3、邀请中国安全保障领域的研究人员召开讨论会(11月);4、召开中国军事问题研究会(共计5次)。然后将向相关各国(日本、中国、东北亚各国、美国)的政府机构、研究机构提交报告书。(3年连续工作的第二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