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1年

培养安全保障问题专家(2001年度)

项目年份:2001年度

  实施方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2001年度项目费用:5,987,810日元

  中国安全保障领域会日语的人才很少,因此培养这方面的专家已成为当务之急。本工作的目的在于,培养能够在对日政策上有所贡献的此领域的高级口译及日本问题专家。为此将以中国的年轻实务经验者为对象,资助他们到日本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研修。
  
  今年也向日本派出了有实务经验的30岁左右的对外交流负责人,在庆应义塾大学的留学生别科进行为期1年的研修。具体的研修内容有:1、日语研修(庆应义塾大学留学生别科高级日语课程);2、国际关系学研修;3、冲绳等地区的视察研修;4、研修结束后的报告提交等。
  
  他们在研修结束后,将向SPF提交有关中日安全保障问题的日语报告(8000字以上),同时还将帮助翻译人民解放军年轻人访日研修团用的教科书。将来,他们作为日本问题专家,期待能在中国安全保障相关政府机构担任中日交流的一把手。(5年连续工作的第三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