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1年

21世纪日本青年研究者论坛(2001年度)

项目年份:2001年度

  实施方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

  2001年度项目费用:3,467,141日元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为不断加强在中日新进研究人员的密切往来提出一系列的政策和建议,同时为扩大舆论的影响力,1999年从开始一直支援研究人员的科研交流活动。作为此次援助工作的一部分,今年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社会科学研究所共同开办了以日本和东北亚经济合作为主题的新进日本研究者论坛。

  2001年11月11日到13日,在北京召开了共同论坛讨论。出席论坛的成员,分别来自日中两国大学和研究机构的60名相关人员,驻中日本大使馆研究部门的相关人员以及两国媒体界数人。与会上,大家提出了45份研究论文,并对此交换了意见。在之后的日程中,由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主编第三届新进日本研究者论团的论文集也相继问世。同时还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收取广泛意见的报告书。自主开展活动的日本新进研究人员组织也以中国社科院为中心不断展开。(5年持续工作的第3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