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1年

南水北调西线计划中生态环境的基础调查(2001年度)

项目年份:2001年度

  实施方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中国)

  2001年度项目费用:3,261,633日元

  本基金从1998年到1999年实施了“南水北调西线计划基础调查”项目,调查结果作为有关西线计划实施可能性的基础调查提交给了中国政府等有关部门。本项目将在调查报告的基础上进行关于生态环境的基础调查,从而正确把握西线计划实施阶段最重要的环境问题。

  今年,在宫胁昭国际生态学中心所长等日本环境问题专家的指导下,位于中国郑州的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的崔云昊教授带领研究小组开展了以下活动.:1、生态环境基础调查、2、大渡河水系的生态预备调查、3、黄河源头流域的生态预备调查、4、关于“隧道工程会给周边山区带来何种影响”预备调查、5、大渡河大坝建设相关的生态预备调查、6、收集欧洲、拉美地区流域变更后的生态调查结果。同时,还在日本国内召开了两次南水北调西线研讨会。并向中国政府、国际援助机构、环境省、国土交通省等部门提交了中期调查报告书。(2年连续项目第1年)

  关于南水北调计划生态环境的调查 “南水北调西线计划”是为解决中国的水资源不足问题而将长江水引入黄河流域的一项浩大工程。此项计划的实施将对生态系统造成何种影响,对此日本的环境问题专家和中国的研究机构共同进行了实地调查,并向有关部门提交了报告书。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