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1年

筹备建立中国非营利机构评估体系(2001年度)

项目年份:2001年度

  实施方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民间组织研究所(中国)

  2001年度项目费用:2,512,110日元

  中国民间非营利团体正在不断发展。然而,虽然有越来越多的团体通过积极改革组织结构和开展活动强化自身实力,但依然有团体维持原貌,止步不前。此外,民间团体的运营能力等问题也不可忽视。若政府希望促进民间团体承担社会服务职责,则如何对民间团体的能力进行评价将成为重要课题。本项目旨在制定中国非营利组织评价的基准。

  今年是项目进行第一年,收集和整理了国内外有关评价的文献资料,听取了香港和台湾的非营利组织、研究机构及相关人士的意见并与他们交流了想法,还对中国的评价体系和评价基准进行了预设计。在此基础上,对扶贫基金会等民间非营利组织进行了实验性评价和调整,完成了基本评价体系与评价基准的构建。同时,还把各项活动中取得的成果积极发表在期刊杂志和研讨会上,以唤起社会对非营利组织评价的关心。(3年连续项目第1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