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1年

加盟WTO后中国国际经济问题的共同研究(2001年度)

项目年份:2001年度

  实施方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

  2001年度项目费用:7,977,151日元

  伴随中国加入WTO,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经济摩擦难以避免。本项目的主要内容是中日专家共同研究消除日美经济摩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旨在为构筑中国与别国间的稳定经济关系提出政策建议。

  具体来说,在日本召开了研讨会并在中国召开了意见交流会。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以下主题进行报告并展开讨论,它们包括:“日本对华投资的现状及注意点”“中国产业的集聚动向/珠江、长江三角洲地区及北京中关村”“中国东北三省及沈阳的国有企业改革现状和WTO的影响”“律师眼中的中国法律及WTO相关话题”“加入WTO后的中国汽车产业和日本企业的战略”“日中教育交流事业与中国加入WTO”“加入WTO后的中国证券市场、养老金政策”“中国银行制度改革的现状与课题”“中国加入WTO与农业问题”。

  在研讨会成果的基础上,派遣专家代表团访华,访问了社会科学院、党中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贸部、计划委员会、农业部、IT企业等单位并进行了意见交流,其后完成了政策建议书。(一年项目)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