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0年

中国民政部福利政策赴日考察(2000年度)

项目年份:2000年度

  实施方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

  2000年度项目费用:3,567,017日元

  在中国,伴随高龄化社会的到来,社会福利制度的改革成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从2000年8月15日到24日,在中国福利制度改革方面起着举足轻重作用的中国民政部社会福利局的政策负责人和社会福利专家作为领头人组成访日调查团赴日考察。

  代表团一行与东京、名古屋、京都、大阪和厚生省、地方自治政府的福利局、福利相关团体等的职员交换了意见,除此之外,考察了日本社会的福利设施,对有关日本高龄人员福利政策进行了调查。

  访日结束回国后,调查团的参与成员在北京召开了总结大会,制作了总结报告并提交给了民政部。总结报告不仅在政府机关,而且在福利团体等机构中传阅。大家期待从日本学成的经验能够在中国的社会福利政策制定中得到充分利用。还有,此次访日活动有助于推进中国福利部门的行政官员和日本方面的有关负责人的友好关系,有助于形成利于今后的合作人脉关系。(单年度工作事项)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