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2000年

中小企业咨询师制度赴日考察(2000年度)

项目年份:2000年度

  实施方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

  2000年度项目费用:6,777,227日元

  此项工作的目的是,学习日本的相关工作经验,比如说,企业调查人员的制度,企业调查人员的培养方法、资格认定制度和实际的企业调查经验,通过经验的学习为中国的企业调查人员的制度设立提供参考。今年正值该项目连续实施3年的第2年,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作为此项工作的负责人,从2000年6月12日到21日,带领包括吉林、新疆、内蒙古、湖北、浙江、上海、福建、河南各地的中小企业行政负责人以及经营者代表一行15人访日考察。

  考察团此行在大阪、名古屋、东京,针对企业调查人员制度的构成和调查的实例进行了听课学习。还和培养企业调查人员的机构和受理企业调查的公司等经营团体进行了交流,除此之外,实地考察了中日经济贸易中心、中日经济协会等机构。回国后,由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主办召开了企业调查研讨会,制作了企业调查人员的数据基础构成、在“中小企业促进法”中,补充了企业调查人员制度的构成,并将这样的内容作为提议报告上交给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连续实施3年该项目的第2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