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1999年

国务院行政管理与改革考察团访日(1999年度)

项目年份:1999年度

  实施方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

  1999年度项目费用:6,237,874日元

  中国行政改革的主管部门、国务院办公厅官员一行12人从6月8日至17日访问日本,对文部省,通商产业省,运输省,科学技术厅,金融监督厅,大阪府厅等政府机关、国立和公立大学、政府及民间研究机构、企业等进行了访问。通过学习会、意见交流会和现场视察,就作为政策的教育、科学技术的促进,作为学校研究所、一般企业的研究开发作用和系统、社会贡献、经济发展的转化方法等进行了学习。同时,还在东京召开题为《中国国务院行政改革》公开演讲,向日方相关人士介绍了快速进行中的中央省厅的行政改革。

  回国后,由参加者作成报告书,认为应该对政策决定有所帮助而将此提交国务委员兼国务院办公厅秘书长王忠禹、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铁道部和经济贸易委员会。(年度工作)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