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1999年

中小企业咨询师制度考察团(1999年度)

项目年份:1999年度

  实施方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

  1999年度项目费用:6,483,590日元

  为学习日本企业咨询师制度的现状、培养方法、资格认定制度及实际的企业调查经验,并以此作为中国咨询师制度确立的参考,主管部门的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的负责人,各省中小企业经营者15人组成代表团于7月5日至14日对日本进行了访问。

  代表团一行除了学习北九州、关西地区、名古屋、东京地区的咨询师制度的结构及调查实例,还访问了培养机构和接受调查的企业,并与经营团队进行了交流。接下来还访问了中日经济贸易中心、中日经济协会等相关机构和团体,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意见交流。

  回国后,结合对中国中小企业的现状调查,召开本委员会主办的企业调查研讨会,选定示范企业并对示范企业进行实际考试,创立企业调查人才库,邀请日本中小企业调查协会的专家等,并将以上主要内容作成建议书上交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3年工作计划的第一年)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