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1998年

广东省经济代表团访日交流(1998年度)

项目年份:1998年度

  实施方 :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

  项目费用:8,222,713日元

  广东省自1978年实施改革开放政策以来,对中国经济增长起到了带头作用。但是,亚洲金融危机以后,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由于产业结构的高度集中使得如何维持经济的持续增长成为一大课题。

  在这一背景下,以广东省计划委员会主任黄伟鸿为团长,广东省6市的分管经济的副市长等11人组成的经济代表团于98年4月5日至14日访问了日本。代表团一行人和大阪市、兵库县、冈山县的经济负责人进行了意见交换,参加了有经济行政专家参与的学习会。同时,视察了以高科技和金融机构为中心的民间企业,致力于促进信息交流和亲善友好。

  代表团回国后,把此行内容做成报告书,发放到省主要行政部门及其管辖下的基干企业进行传阅。此外,还举办报告会共享所获信息与经验。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