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1996年

中国基金会调查(1996年度)

项目年份:1996年度

  实施方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日)

  项目费用:4,492,512日元

  当时在中国有大约20万的【社会团体】。【社会团体】被称作【中国的NGO】,是指为了特定的公益目的,根据法律所设立的协会,学会,联合会,研究会,学友会,促进会,业界组织进和基金会等。基金会是其中的一种,其规定如下:是凭借由国内外的社会团体,其他的组织及个人所赠送的基金,拥有运营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通过补助活动促进科学研究,文化教育,社会福的其他的公益事业。它是中国的民间非盈利团体,英译为Foundation。

  在中国的国内政策由经济优先向社会均衡转化的过程中,那样的民间非盈利团体的作用也渐渐地得到了重视。但记载其实体的资料少之又少。本项目为了明确基金会的实体,实现在中国的民间非盈利团体的发展和中国揭示的【大社会,小政府】的口号,以提供有益的资料为目的进行了实施项目。

  在实施时,将中国国内的调查事务委托给了【中国社团研究会】。【中国社团研究会】是中国民政部主导的学术团体。民政部是对民间团体的注册实施监督的中央官厅。进行了以问卷为中心的调查,作成了收录560个基金会数据的【中国基金会概览】和35篇论文组成的【中国基金会论文集】。另外,派遣了日本的公益法人的3名专家(雨宫孝子氏,今田忠氏,土肥寿员氏),并对调查的建议,以及民政部,基金会其他社会团体的意见进行了交换。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