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业绩回顾>>1996年

第3次中小企业论坛(1996年度)

项目年份:1996年度

  实施方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

  项目费用:4,724,444日元

  为了解决面临多种多样问题的中国中小企业的各种问题,派遣了来自日本的企业指导的专家,实行了关于中小企业经营,管理现状,市场应对问题等相关的实务性的研讨会。

  研讨会自1996年6月23日至28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以云南,贵州,四川等少数民族较多的地区德中小企业为中心展开,从以制造业为中心的乡镇企业,中小企业的50岁以下的经营者中挑选出62人,18名地方政府部门的中小企业管理实务负责人共计80人参加了研讨会。

  日本方面的笠原清志立教大学教授,田中利见上智大学教授,白石典义立教大学教授(全部为当时的),中国方面的唐菊裳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副理事长关于经济全球化和日本企业,日本企业的人事制度,中小企业的市场战略,企业财政,中国和外国文化的不同和合资企业的关系等进行了讲义。研讨会的报告书报告给了政府相关部门并受到高度评价,此外,参加者把通过在各地举行的报告会研讨会所学习到的知识加以运用,取得了当初期待之外的成果。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