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第四届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城市风光类作品

我们&富士&汤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23日14:07

我们&富士&汤

作者:聂小雨

拍摄时间:2015年5月19日

拍摄地点:富士山附近

我和爱人把日本作为新婚度假之地,是因老公喜欢日本战国时代的历史,我喜欢日本动漫里传达的轻松愉悦的家庭氛围。今年5月16日我们便踏上了日本之旅,从福冈到大阪,从大阪到京都,再到甲斐,最后到达东京,一路上的风景和民俗让我们对日本这个国家有了初步的了解,那种欣喜和佩服会时刻督促我们从自身做起,找差距,补短处,学优点。这张照片是我们在富士山下拍摄的,导游说十个团里有七个看不到富士山,能看到晚霞中的富士山我相信是运气和暗示,通过这个比赛也想把这种运气分享给每个看到它的人,共同去体会富士山的安静、大气和能给人带来勇气的力量。我们当天住在富士山下的旅店里,旅店有天然形成的温泉,我们也学着蜡笔小新在温泉里比谁呆的时间长,(ps男女温泉是分开的),只享受了十分钟我就有了晕车的感觉,还是冰的果汁牛奶能够让我瞬间恢复活力。温泉后就是传统的日式料理,老公用蹩脚的日语和日本人进行交流,虽然不知道他们交谈的内容是什么,但能感受到日本人的亲切和友好。饭后我们出门散步便拍下了晚霞中的富士山,现在看到这张照片,还能感受到当时的温馨和幸福。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