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公开信:强调遵守《防疫手册》

2021年07月01日08: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赫公开信:强调遵守《防疫手册》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张粲 姬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月的时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向奥林匹克运动所有相关人员发表公开信,强调各方应遵守本届赛事的《防疫手册》。

巴赫在信中透露,国际奥委会已确认84%的国家(地区)奥委会代表团成员将接种疫苗。即将抵达日本的国际奥委会团队(包括委员及工作人员)近100%的成员已接种疫苗或免疫。根据相关信息,大约70%至80%的媒体记者也将接种疫苗。

“这些措施清楚地表明了我们对东道主日本和所有奥运会参与者的深深敬意,也表明了我们的奥林匹克大家庭团结一致的信念。”

巴赫呼吁,即使以上这些数字已经超出了最初的预期,他仍然希望大家能继续发扬奥运精神和热情,尽一切努力使这些数字更高。

巴赫强调,为了兑现对东京奥运会安全、可靠的坚定承诺,大家都必须遵守最新版《防疫手册》中的规定。这些规定是考虑到组织奥运会的复杂性,基于科学制定的。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