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连续4个季度上升

2021年07月02日08: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连续4个季度上升

新华社东京7月1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央行1日公布的今年二季度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结果显示,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继续回暖,从上季度的5点升至14点,连续第4个季度上升。

数据显示,受全球经济复苏拉动,二季度日本造船及重型机械、木材及木材制品、通用机械、化学、非铁金属等行业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均回升,只有汽车、石油煤炭两个行业企业信心指数下滑。

二季度,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由上季度的负1点升至1点。新冠疫情反复对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影响严重。整体来看,服务业企业信心依然低迷。

日银短观指数每季度发布一次,是反映日本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指标。其中,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最具代表性。该指数为负值意味着持悲观态度的企业多于持乐观态度的企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