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月家庭消费支出同比继续回升

2021年07月07日08: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5月家庭消费支出同比继续回升

  新华社东京7月6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总务省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实际家庭消费支出同比继续回升,环比出现下降,仍未达到新冠疫情前同期水平。

  数据显示,5月日本两人以上家庭平均消费支出为28.1063万日元(1美元约合110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增11.6%,与上月相比则下降2.1%。

  5月日本家庭消费支出同比大增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日本全国首次进入紧急状态,家庭消费大幅下降。

  从具体类别看,10大消费类别中除水电燃气、家具及家庭用品两类外,其他8类消费均同比上升。购置汽车、外出就餐和住宿等消费活动增加,成为拉动5月家庭消费的主要动力。

  数据显示,当月日本两人以上家庭平均消费支出尚未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2019年5月日本两人以上家庭平均消费支出超过30万日元。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