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增感染病例近三千人 日本首相表示不会停办奥运会

2021年07月28日08: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新增感染病例近三千人 日本首相表示不会停办奥运会

  新华社东京7月27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东京都政府27日宣布,东京都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2848人,创历史最高纪录。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天傍晚就此表示“将保持强烈警惕以防疫情扩散”,同时否认了东京奥运会停办的可能性。

  当天早些时候,菅义伟在首相官邸与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等相关阁僚进行磋商,就东京都等地出现史上最多感染病例、政府今后应采取对策等内容交换了意见。日本媒体援引其中一名出席者的话报道说:“主要讨论了首都圈的感染情况,确认了确保病床和加快疫苗接种等问题,但并未考虑采取追加措施。”

  菅义伟会后在首相官邸回答记者有关“东京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大增政府是否考虑中止东京奥运会”的提问时,以人流减少为由否定了停办奥运会的可能性。与此同时,菅义伟呼吁民众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在家通过电视观看奥运会和残奥会赛事。

  当天,东京都及周边的埼玉县和千叶县新冠感染人数均创下历史新高。东京奥组委27日公布,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显示7人呈阳性,2人为选手,其中1位荷兰选手还参加了24日举行的网球男双首轮比赛。截至目前,东京奥组委公布的奥运相关人员新冠感染病例累计达到155人。

  截至目前,东京奥组委每天都会统计公布运动员、持有证件的大赛相关人员、相关从业者以及国内外媒体等新冠病毒感染人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