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等地遭遇十年来震度最强地震 导致火灾频发水管破裂

2021年10月09日11: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8日电(吴颖)日本时间7日22时41分(北京时间21时41分),日本千叶县西北部地区发生里氏6.1级、最大震度超5级的地震,东京都、埼玉县等地震感明显。据日本气象厅称,这是自2011年发生“3·11”东日本大地震以来,东京都首次观测到震度超5级的地震。

地震已造成32人受伤 引发多起火灾事故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8日早上发布消息称,7日晚的地震造成东京都、群马县、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5个地区共32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重伤者有3人。

据报道,7日晚的地震发生后,东京都足立区日暮里舍人线在行驶至舍人公园站附近时因紧急停车发生脱轨,造成3名女性乘客跌倒受伤。东京都内还发生了5起人员被困电梯的事件。

此外,地震导致埼玉县草加市内的建筑物发生火灾,造成1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千叶县富士石油公司袖浦炼油厂8日凌晨发生火灾,未造成人员受伤。

东京震感强烈 许多民众被困车站

据日媒报道,地震在7日晚发生时,东京都内的电车、地铁线路正处于运行状态,许多日本民众正在归家途中。地震导致多条电车、地铁线路停运,乘客被困车中。地震还致使多处民宅出现破损,引发了不少民众的恐慌。

地震发生时,东京都中央区一家居酒屋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结束营业后的清洁工作。在听到手机里响起的地震警报声后,一名店员大喊“快关掉煤气”,而有的店员则被吓得坐在地上哭了起来。

地震发生后,一趟地铁列车在东银座站内紧急停车,不安的乘客陆续从车厢走到站台。车站工作人员则反复广播通知“受刚才发生的地震影响,地铁全线停运”。地铁检票口挤满了无法回家的人。一名男性上班族说:“近期,震级较强的地震在世界各地频发,这让人很不安。”在银座周边,无法乘坐电车的人们在出租车乘车处排起了长队。一名候车的女性说:“这次地震震感很强,晃动很厉害,让人感到很害怕。”

据报道,地震致使东京都内多处民宅出现水管爆裂以及漏水、断水等情况,部分公寓楼发生了电梯停运故障。在中央区一处高层公寓里,许多居民在地震发生后打开家门握着手机确认楼房周边的情况。一名女性居民表示:“这次地震让我想起了东日本大地震时的情景,感到非常害怕。”目黑区一名男子听到“咚”的巨响后,慌忙出门察看,发现一处水管破裂,水沿着斜坡流入了住宅区。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