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数字化技术助力实现碳中和

2021年10月29日14: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8日电(吴颖)华为全联接大会10月26日至27日首次在日本东京召开。作为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首届大会,华为通过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展示持续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吸引了600多名宾客到场。

10月27日,华为全联接大会展厅。(吴颖 摄)

助力数字化 推进碳中和

“我们愿同客户及合作伙伴,共享全球经验和知识服务,共促日本社会实现碳中和目标。”26日,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社长陈浩发表主题演讲,道出了华为将集全球经验,助力日本数字化,推进碳中和的意愿。

10月26日,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社长陈浩发表主题演讲。(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提供)

新冠疫情的爆发,让日本意识到数字化转型如此现实和迫切。2016年日本发布了社会5.0国家战略,今年还成立了数字厅,坚定不移推进数字化转型。独行快,众行远。陈浩表示,数字产业和低碳减排之间的良性互动是推动实现碳中和的有效途径。华为在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持续研发投入,能够很好的融合两种技术,融合信息流和能量流,推动能源革命,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本届大会汇聚了多名日本业界专家和学者,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助力下碳中和如何发展,共筑开放共赢的行业生态。来自东京大学的江崎浩教授围绕“数据中心:对碳中和社会的贡献方案”发表精彩演讲,介绍了数据中心行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意义。

10月26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左)和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社长陈浩(右)合影。(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提供)

开展当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一行走进华为全联接大会展厅,驻足参观数字化解决方案,肯定华为积极参与日本碳中和建设。

据悉,截至2021年6月30日,华为数字能源对全球碳中和的贡献包括绿色能源发电4034亿千瓦时,通过数字技术节省用电124亿度,减排2亿吨二氧化碳,相当于植树2.7亿棵。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