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竞楠迎来第六次卫冕战!对战日本缠斗大神,获胜将成最强冠军

2021年12月22日08: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熊竞楠迎来第六次卫冕战!对战日本缠斗大神,获胜将成最强冠军

   ONE冠军赛举办的大型格斗赛事“ONE:重拳出击”将于2022年1月14日开战。2022开年首战准备了豪华的比赛阵容,领衔头条主赛的正是来自中国的草量级世界冠军熊竞楠,她将在当晚进行自己的第六次世界冠军卫冕战。

   在今年9月3日的“ONE:巾帼英雄”中,熊竞楠战胜了有着“女子柔术最强者”之称的米歇尔·尼科利尼,完成了自己的第五次世界冠军卫冕战,创造了ONE冠军赛女子世界冠军最多卫冕次数的纪录。如果再次成功卫冕,熊竞楠将打破自己创造的历史,成为ONE冠军赛历史上最强的女子冠军。

   不过,冠军卫冕战的胜利绝不是唾手可得,本次熊竞楠将迎战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挑战者三浦彩佳。三浦彩佳位列草量级第四位,她从2018年至今的比赛中,只输过目前排名第一位的张汇雯。

   三浦彩佳职业战绩11胜3负,其中7次终结全部都是降服对手,降服率高达64%。在今年5月她仅用一回合就降服了此前战绩不败的巴西选手雷恩·巴斯托。

   拳击出身的熊竞楠在站立打击领域难有对手能够匹敌,她在ONE冠军赛仅输过的一场比赛就是在与李胜珠的二番战中被降服。不过,熊竞楠自然也清楚自己的长处与短板,她在上一场比赛之前就苦练防摔与柔术技术,在与米歇尔·尼科利尼的比赛里,熊竞楠将绝大部分比赛时间都控制在站立状态,这也帮助她轻松拿下比赛胜利。

   三浦彩佳虽然没有如尼科利尼一般强悍的柔术技术,但她的综合能力要更强,摔法也要更加突出。再精湛的柔术技术也需要从进入地面开始,所以,三浦彩佳或许是要比尼科利尼更加具有威胁的对手。

   目前,熊竞楠身上的金腰带是整个中国格斗唯一一条世界冠军金腰带,熊竞楠能否再次创造历史,为中国格斗保住最后的至高荣誉?2021年1月14日,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