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会通过本财年补充预算案

2021年12月21日08: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国会通过本财年补充预算案

  新华社东京12月20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政府为促进经济复苏而编制的补充预算案20日获国会参议院批准。由于此前众议院已经批准,至此这项补充预算案已在日本国会得以通过。

  日本政府2021财年(截至2022年3月底)的这项补充预算案规模约36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3日元)。由此,日本本财年财政预算支出总额达142.5992万亿日元。

  推出补充预算案是日本政府落实岸田文雄内阁11月提出的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重要步骤。补充预算案内容包括向低收入家庭中未成年人发放补贴以及与经济安保相关的预算安排等,其中用于确保半导体生产能力、培育经济安保关键技术的预算分别为6170亿日元和2500亿日元。

  据日本媒体报道,随着补充预算案的通过,日本政府本财年新发国债规模将达65万亿日元,财政状况将进一步恶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