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消博会:日本企业参展面积超2000平方米

2022年01月04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22消博会:日本企业参展面积超2000平方米

  中新网海口1月3日电 (记者 王子谦)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2022消博会”)将于4月12日至16日在海口举办,记者3日从消博会组委会秘书处了解到,本届展会日本企业参展规模较上届扩大,总面积达2100平米。在首届消博会的基础上,新增多个全球知名品牌独立参展。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标志着全球最大自贸区正式诞生。RCEP协定正式生效后,区域内的贸易、投资和人员往来将更加活跃。海南自贸港的政策开放优势、处于RCEP区域中心和连接点的区位优势,都将为海南打造区域交通枢纽和吸引人流、物流集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在此背景下,通过消博会这一国家级展会平台,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以下简称Jetro)、日中文化经济交流发展基金会等机构和企业正不断探索日本和海南合作的多种可能性。

  据悉,在 2022消博会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将统筹日本各市县和精品企业积极参展。除香化板块外,预计新增食品和酒类板块,还将举办日本文化表演、直播互动等亮点活动。

  2021年5月,首届消博会共有51家日本企业、87个品牌参展。其中,资生堂、花王、欧姆龙、松下等日本知名企业独立参展。Jetro组织罗森便利店、近铁百货等19家日本中小企业和高知县通过日本馆形式参展,展示商品2925件。

  首届消博会上,日本馆除与全国各地专业采购商单独成交外,现场成交额约40亿日元(2.32亿人民币)。其中,日本高知县委托“日本制造”专业买手公司和匠优品携27个品牌的150余种商品在日本馆亮相。

  资生堂表示,首届消博会期间不仅到访人数、产品销售、公众号新增粉丝数等KPI顺利达成,直播流量和互动指标更是达到预设目标的954%、419%,远超预期。和匠优品董事长平山雄一对首届消博会高度肯定:“在各国消费主题的展会中,消博会的采购商专业度全球最高,仅4天时间就对接了超1万人专业买家,完成有效洽谈500余次,为疫情影响下的日本消费行业带来了新增量。”(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