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日本飞往越南的越航航班在飞行途中受到威胁

2022年01月07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从日本飞往越南的越航航班在飞行途中受到威胁

  越南民航局当地时间1月5日晚发布消息称,当天11时10分左右,越南航空公司日本分公司接到一个自称是美国人并且说日语的男子的电话。该男子在电话中警告,从日本成田机场飞往越南河内内排机场的VN5311航班最好立即返回成田机场,否则飞过东京湾的时候会被击落。

  据悉,VN5311航班于当地时间5日10时30分起飞,机上有12名乘务员、3名飞行员和47名乘客。

  经批准,越南航空公司向日本航空公司申请改变飞机飞行线路并在福冈机场临时降落。

  当地时间5日14时30分左右,在确定航班安全、没有出现异常迹象后,日本航空公司相关人员和福冈机场警方告知允许VN5311航班飞往河内。并于越南当地时间18时12分安全降落在越南河内内排机场。

  VN5311航班是越日两国1月恢复定期航班以来的首个商业航班。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