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在冲绳等3县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2022年01月06日16: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6日电(李沐航)综合日媒报道,由于近期日本多地的新冠疫情再次扩散,日本政府决定将在疫情较重的冲绳县、广岛县以及山口县岩国市等部分地区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6日傍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宣布3县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全日本新闻网视频截图)

6日傍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在参加完内阁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部分地区再次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进行说明。

据了解,目前在日本国内疫情严重的地区,所有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均在医院接受隔离观察、治疗。对此,日本厚生劳动省5日建议各地方政府,可以参考以前的情况根据确诊患者的病情在指定地点或家中进行疗养。

另外,日本政府此前曾要求所有奥密克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要前往指定地点进行隔离,但今后也可以居家自我隔离。

厚生劳动省解释称,由于居家疗养和在指定地点疗养的体系已经逐渐得到完善,同时在阳性患者都住院治疗的情况如果再持续3周时间的话,病床使用率将超过50%,因此才允许密切接触者可以居家自我隔离。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