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派羽生结弦等122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 主将为高木美帆

2022年01月21日17: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高木美帆(左)和乡亚里砂

人民网东京1月21日电 据《日刊体育》报道,日本奥委会1月20日宣布,将派出由260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人员之多仅次于平昌冬奥会的267人。另外,日本代表团主将由速滑选手高木美帆担任,旗手由速滑选手乡亚里砂和北欧两项选手渡部晓斗担任。

高木美帆表示:“能被选为日本代表团主将,我感到非常光荣。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全力拼搏,努力提升自我。”高木美帆曾在平昌冬奥会期间获得三枚奖牌。此次北京冬奥会,她将参与5个项目的比赛。

乡亚里砂说:“得知这个消息后,我感到非常紧张。但既然被选为旗手,我就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全力以赴地去完成使命。”据悉,在去年12月于长野县举行的日本速滑选手争夺2022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的选拔赛中,乡亚里砂在女子500米组中的成绩位居第二。

据了解,渡部晓斗曾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北欧两项男子个人标准台+10公里越野滑雪比赛中以23分54秒4的成绩获得亚军,并在2018平昌冬奥会北欧两项男子个人赛(标准跳台/10公里越野)中获得亚军。

在日本代表团的122名运动员中还包括了将向三连冠发起挑战的男子花样滑冰选手羽生结弦。(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