堀岛行真为日本队夺得首枚奖牌 手持“冰墩墩”广受关注

2022年02月07日16: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结束比赛后确认了自己最后得分的堀岛行真。(图片来源:《日刊体育》)

人民网东京2月7日电 综合《日刊体育》等日媒报道,2月5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展开争夺,决赛通过三轮角逐,瑞典选手瓦尔特·瓦尔贝里以83.23分获得冠军,加拿大的卫冕冠军迈克尔·金斯伯里以82.18分拿到亚军,日本选手堀岛行真以81.48分位列季军。

2月5日,冠军瑞典选手瓦尔特·瓦尔贝里(中)、亚军加拿大选手迈克尔·金斯伯里(左)和季军日本选手堀岛行真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比赛结束后,堀岛行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梦想是夺取金牌,所以我想以此次比赛为起点,今后继续努力,争取早日达成目标。

当有记者询问在颁奖台上为什么选择将中间的那个“冰墩墩”拿到手中时,堀岛行真称:“那个时候拿哪个都可以,虽然自己最想站在中间的那个(冠军)位置,但由于仅获得了季军而站在左侧,所以就选择了中间的‘冰墩墩’,希望下次会站在中间位置。”

由于堀岛行真为日本队夺得本届冬奥会的首枚奖牌,所以其颁奖仪式广受粉丝关注。而对于堀岛行真在颁奖仪式上手中拿着的吉祥物“冰墩墩”,日本网友纷纷表示“真是别具一格啊”“吉祥物熊猫太可爱了”“这个熊猫太有意思了”“像个白色的不倒翁”。(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