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记者赞“鸟巢”的设计精妙 “比东京国立竞技场好”

2022年02月08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记者席上手捧热咖啡的外国记者。(图片来源:《日刊体育》)

人民网东京2月8日电 据《日刊体育》报道,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到此采访的日本《日刊体育》报记者三须一纪对“鸟巢”的便利性连连感叹,称与曾举办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国立竞技场比起来,“这里更好”。

据三须一纪介绍,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举行时间是2月4日20时至22时30分,媒体记者需要在17时30分之前抵达会场。在夜间室外温度接近冰点的北京,“鸟巢”的记者休息室对记者们来说就成了宝贵的避风港。这里不仅提供咖啡、红茶的无限畅饮,还有小点心和泡面等可以免费享用。

在三须一纪看来,“鸟巢”的布局设计也十分精妙。从一层进入体育场后,首先可以抵达休息室等室内空间,之后沿着通道继续前行就会到达露天的观众席。也就是说,观众席被一圈封闭的房间围在了中间,宛如增加了一道保温层。

报道称,日本的新国立竞技场观众席的外围包括商铺在内的所有区域都是露天设计,到了冬天没有一处能够躲避寒风的地方。最初,日本是打算将新国立竞技场打造成世界上最好的体育场,但由于遭遇翻修费用不断上涨等问题,只能因陋就简翻修成现在的样子。(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